观测师

非著名杂食人,我吃吃吃。
菜但爱写66,小甜饼苦手。

【春日诗篇】克莱恩决定驱鬼

背景:现代pa,伦克定居英国,伦克伦无差。私心是好喜欢吃土豆炖鸡。

  

窗户悄悄被沾上了几滴水迹,沿着玻璃滑下染上几道水痕,而后在顷刻间黑云压顶,大雨倾盆而下,与那些似示警的雨水融为一体。

  

雨滴的噼啪作响自然也吸引了克莱恩的注意,他拉开窗,将放在窗外的花迅速收了回去。看来今天不用浇花了。他想了想,又将盆栽递到雨中几秒后收回,这才满意的点点头。

  

“克莱恩,怎么了吗。”伦纳德走到他身边,又探身去窗口撇了一眼,“天气预报又出错了啊。”

  

克莱恩没回话,自顾自将花放回后坐到沙发上。伦纳德也不恼,只贴着他坐在一旁。克莱恩下意识往一旁挪了挪让自己坐得舒服点,将柜子上没被看完便被搁置的《简爱》取下随意翻了翻,里面夹着的稍显泛黄的纸条顺势飘落到地,克莱恩把它捡起来,凌厉又不失清爽的字体映入眼帘。

  

  

“我无法控制自己的眼睛,忍不住要去看他,就像口干舌燥的人明知水里有毒却还要喝一样。我本来无意去爱他,我也曾努力的掐掉爱的萌芽,但当我又见到他时,心底的爱又复活了。”

  

  

克莱恩久久凝视着这张纸条和上面十年前的日期,他眨了眨有些湿润的眼睛,似珍重又更似逃避般将纸条重新夹回书中。分明知道这段话不过是摘抄,但克莱恩依旧无法控制自己为此剧烈跳动的心脏。伦纳德在纸条飘落的瞬间就背过身去了,少年时写的情话——尽管是摘抄,在这时让伦纳德尴尬不已,他轻咳一声想要解释,却发现以他现在的水平如今依旧无法为克莱恩写出多么华丽的文章。

  

“真是笨蛋。”他听到克莱恩这么说,于是他迅速转回身来试图纠正,“时代的主角学不会那么...一两项技能也是很正常的。”伦纳德的声音渐弱,目送着克莱恩走出家门,他叹了口气,回到先前克莱恩坐着的地方坐下了。

  

那条纸条自然也让伦纳德想起从前来,作为克莱恩的小学同学,高中同学,甚至是后来的同事,他一直觉得自己对克莱恩的爱意藏得很好,直到克莱恩忍无可忍和他直言自己是不是喜欢他。他本想否认,却被克莱恩突然的直球撞得发晕,所以怎么会是克莱恩先表白啊!

是的,伦纳德觉得自己隐藏得很完美——只有他自己那么认为。思绪回笼,伦纳德敛了笑意,伸手碰了碰柜子上和克莱恩的合照。

  

  

克莱恩最近总觉得家里阴气阵阵,特别是坐在沙发上的时候,他不可避免地开始怀疑家中是不是出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于是在短暂的百度百科后,克莱恩决定去一趟寺庙。

  

实际上克莱恩已经计划很久了,但在那件事发生后他一直没有时间抽出身解决琐事,便也一直拖到了现在。他从车上下来,踏入密林深处静谧的建筑——这是戴莉女士推荐的地方,而克莱恩也觉得英国的那些营销过分人流量大的寺院不怎么靠谱,这么一对比显得这座庙宇更可信了些。

  

当然不是不信任戴莉女士的意思!但是驱魔交给道士不是更好吗。克莱恩下意识想,他环视了一下周围,慢慢走进正中的建筑,然后将视线放在跪坐佛像之下的僧人身上。克莱恩轻轻敲了敲门开口,在引起对方注意后讲明来访原因。

  

“施主身上并没有任何怨气缠绕,正相反,您甚至受到了某位的庇护。恐怕是对方的执念未消,才久久不愿下去入轮回吧。”茶桌之上,对方操着一口流利的广普解释道,“恕我冒昧,您最近是有亲近之人过世吗。”

  

克莱恩点头,尽管他潜意识依旧拒绝着这个事实,屋外滂沱大雨的背景音盖了他稍微颤抖的声音,“是我的爱人.....他牺牲了。”

  

“那就是了,恐怕是因为她深爱着你,才选择留在你身边吧。”那僧人也不知有没有听清,给克莱恩添了盏茶,自顾自说着,“但滞留人间对你和她都不好,还是尽早劝她离开吧。”

  

克莱恩忘记自己是什么时候离开寺庙的了,他坐在车上,打开车窗,任由雨水洒进车内,以风和雨驱逐着车上的橘子味熏香——那是伦纳德买的,他说克莱恩很适合橘子的清汽。只是没想到熏香放到如今味道已过于浓烈了。克莱恩打了个喷嚏,又难受地擤了擤鼻涕。伦纳德啊,克莱恩默念着他的名字,他的爱人,伦纳德。

  

克莱恩怎么也想象不到和爱人的离别竟就在眼前了,英国的治安再怎么样也不是差到能轻易要了一个小警察的命,但它就这么发生了,子弹穿进伦纳德的胸膛,正中心脏。血溅到被护在他身下的女孩一脸,温热又刺目。

  

在克莱恩的人生规划里,伦纳德这个名字被他贴上了一次又一次,但随着那声枪响,克莱恩知道,贴有伦纳德名字的纸条被吹落,他再也没机会牵着爱人的手了。

  

这世上怎么会有鬼呢?克莱恩接着想,可能那位僧人只是戴莉女士的朋友,而他们不过是演了一出戏,试图让自己不那么消沉,而莫名的冷气是因为英国的天气,而自己又没关好窗户呢。他自嘲般笑了笑,只当这几天是自己太多敏感多疑了。他打开手机看了看时间,而锁屏中的两人依旧依偎在一起,伦纳德的笑容灿烂。

  

克莱恩回到家,熟悉的冷气扑面而来,在克莱恩看不见的地方,伦纳德正用手扇了扇风抱怨他身上的多了奇怪气味,让他难受得紧。克莱恩换好鞋,脱下被雨水打湿的大衣丢进衣篓,然后回到沙发上坐下,他张了张嘴,尽管觉得自己的举动过于荒诞,他依旧缓缓吐出爱人的名字,“伦纳德。”

  

“我在。”

  

或许伦纳德已经回应我了呢。克莱恩想,于是他当作往常聊天的样子继续说,“晚上想吃什么?”

  

“土豆炖鸡?”

  

“好啊,那就土豆炖鸡。”

  

克莱恩垂着头,闭着眼,他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内心站起身,跌跌撞撞地走向厨房。冰凉的水在克莱恩手上流淌,也让克莱恩彻底清醒了来。真是魔怔了,竟然真的试图和大概率不存在的鬼魂说话。伦纳德站在厨房门口,眼底是化不开的担忧和哀伤。

  

克莱恩最终还是做了土豆炖鸡,他将仅有的菜放在空旷的饭桌上,又给自己打了一碗饭后坐下。

  

“怎么不给我盛一碗啊克莱恩——。”伦纳德滑到对面坐下,用手支着头笑盈盈看着他,“算了,反正我也吃不到。帮我把我那份一起吃了吧。”

  

“我知道你去了哪,克莱恩。我知道我待的时间太长了,你最近的状态很不好,可是......我还是舍不得你。”

  

“能不能留下来。”克莱恩突兀地出声,“不管你是不是伦纳德...能不能,留下来。”

  

之后饭桌上重新恢复了平静,两人都没有再说话,克莱恩沉默着吃完饭,又洗了碗,最后关了灯。在黑暗中,他说,“晚安,伦纳德。”

  

“晚安,克莱恩。

  

  

下过彻夜大雨的清晨阳光正好,克莱恩将手举过头顶,闭上了眼。

评论(2)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