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测师

非著名杂食人,我吃吃吃。
菜但爱写66,小甜饼苦手。

【伦克伦】你该知道我爱你

Summary:是原著向脑洞衍生,伦视角。本质伦克伦无差。超短小片段。来点评论反馈哦内盖

  

  

伦纳德俯下身,为身前的墓碑献上了一大束百合花。他的指尖拂过碑上的刻字,又在“同事”上停留很久。风起鸟鸣,伦纳德才恍然发觉自己的眼前已蒙上雾水,他收回手,用指腹擦了擦泛红的眼。他轻叹口气后这才原地坐下,视线依旧紧紧盯着被落日余晖照着的冰凉墓地上。

老尼尔的失控与队长和克莱恩的牺牲让伦纳德后知后觉般意识到自己正走在一条多么危险的道路上。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伦纳德想。这是一条无法回头的路,他也从未后悔过,他无比清醒地知道仇恨的种子正在他内心深处发芽成长,他一定会报仇,不仅是为了同事,队长,或者是廷根,更是为了自己未曾来得及说出口的爱意。

或许的确是因为“两位时代的主角”的互相吸引,就像非凡特性聚合定律一样,命运让他们相遇,然后时代的车轮开始滚滚向前,主角们相识,相知,只差相爱。

也不知道克莱恩会不会喜欢百合花。伦纳德继续想着,他见过在广场上被白鸽簇拥着的克莱恩,也见过只身一人坐在咖啡厅吃廷根饼的克莱恩,伦纳德眼里的某位占卜家总是安静的,温柔的,充满勇气的,又对金钱斤斤计较,幽默大方。他细细回忆着和克莱恩的每次接触,每次交谈。于是,越来越多的片段在诗人同学的脑海中浮现,他嘴角不自主勾起一抹笑,然后站起身来。

天色已经不早了,在最后的残阳也消弭后,伦纳德踏出了墓园。

他在离开莫雷蒂家后没有立刻回到黑荆棘安保公司,而是无目的地在圣赛琳娜教堂附近行走,

在意识回笼后,他犹豫了一会,最后还是走进了教堂,坐在靠近中间的长椅上,离女神不算近,也不算远。

他在胸前画了红月,双手抱拳,缓缓闭上眼。在默念尊名,短暂祈祷后,伦纳德顿了顿,继续说,“愿克莱恩在您的神国得到安眠。”

  

“我忘记是否和你说过了。”伦纳德转头,望向坐在他身边似喃喃自语的人影,“在我的家乡有一个传说,人死后会变成天上的星星,一直看着他所挂念之人。”

“你说过,克莱恩。”

“是吗。”被唤作克莱恩的身影低着头,“那我现在一定正在天上嘲笑你。”

伦纳德擦掉悄然滑下的泪水,喉间溢出了声轻笑。他站起身,离开了那只有他一人的长椅。

“那可不行,你就安心看着好了。”

评论

热度(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